【盐焗虾元旦12h|18:00】酒送过往

感谢上一棒的掌声: @Krek 



“今儿天冷,要不然咱吃饺子吧。”

也许是空穴来风还是怎的,话不经脑子就吐了出来,愣是想不出其中的前后逻辑。不出意料被一种莫名其妙的眼神翻了一眼,随后身旁的沙发上升,正在舔毛的猫受了惊,悠长地“咪——”了一声后拱进怀里,又探出头用圆溜溜的眼睛盯着那双松松挂在脚上的拖鞋进了厨房。

一通乱响后,整个尚还滴着水珠的大白萝卜盛在不锈钢盆里出现在面前。怀中的猫被抱走,取而代之的是一个萝卜擦。

抬头一脸疑惑地望过去,只得到句“看什么,难不成还想让我给你做?”,说完就扭头重新进了厨房,还未来得及看我郑重且认真的点头,还挺可惜。

目光在萝卜和萝卜擦之间来回游离半天,终是叹口气认命搬开始搓丝儿。倒也不能算是什么苦差事,只是枯燥乏味得紧。不停重复弯肘,腕部下压,再伸直手臂这一动作,还时不时要将手里的萝卜翻个个儿,省的越搓越费力。

没一会就跑了神,东张西望起来,环顾一圈终将视线落至在窗前醒面的虾仔身上。


认真来讲,和面也不能算是什么轻松活计,讲究“细”和“劲”。先前干娘做饭向来是不注重这些的,烙个面饼总是草草敷衍了事,熟了就行,连糊不糊都不错能去计较,谁还在意口感这一类无关紧要的玩意。


那阵总是一大群早就因训练而饥肠辘辘的孩子,正处于长个儿的年纪,对于食物的渴求更甚,通常还没出锅前就内三层外三层,一圈又一圈,虎视眈眈地围着炉灶,动作慢了就可能填不饱肚子,谁还在意面是否劲道呢。


由此说来,和虾仔生活真算是一种幸福事。比如现在,晌午虽是不如春天,到底也比早晨天空刚泛鱼肚白那阵暖了。虾仔袖口卷起,露出小半截肌肉紧绷的前臂。瞧着好看得很,力气却不小,先前集训时可没少被这胳膊卡脖子。


不自觉抬手摸了摸喉结,回想起先前每每快窒息时突然一松,腥咸的海风从喉道灌入肺中。拄着膝盖近乎贪恋地大口呼吸一阵后,抬头就看见虾仔已经踩着刚涨上来的薄薄一层浪潮往回走了。


暗骂一声张海侠不近人情,不嘘寒问暖也就算了,也不知道下手轻点。又想想这也不是他能干出来的事。


也没得办法,小跑两步溅起一路水花,跟上去勾肩搭背商量下次对练时手轻点,互相扶持一下,大家都可以轻松一点。然后就因为身上据说存在的一股子汗臭味被撵开,却还是厚着脸皮凑去,笑嘻嘻讨教身法的细碎小节,上哪学的这四两拨千斤。


随即被翻个白眼,说幸亏干娘不在这,不然她非得扒了我的皮不可,前两天刚教过,今儿就问他上哪里学的,属实欠抽。


说这话的时候虾仔面上还挂了点汗珠,有点像现在和面,鼻尖透点粉,皮肤好得简直让邻居家的小姑娘嫉妒。


看的有些入了神,不慎刮破了手,眼珠子咕噜一转,晃悠去厨房从背后搂住张海侠的腰,把掉了一点皮的手指伸到他面前。


“张先生,我受工伤了,申请批假。”


虾仔头都不带抬的,直接回了句不批,顺带吩咐去把面粉撒好,过一阵包好了直接下锅。


一听这话也不去管什么擦伤了,一把捞起阳台上晒太阳的懒猫抱在怀里,惹得一阵尖叫。


“不行啊虾仔,你看看,猫不让我去。”


张海侠回头撇了一眼,看见一团毛球在我怀里苦苦挣扎,可能是被勒得太紧了还是怎的,叫得格外凄厉,总之只要耳朵或眼睛有一个的人都能看出它极度的不情愿。


他叹口气,洗了手过来解救桎梏中的可怜的猫,我立刻后退一步别过身躲过。


虾仔深呼了一口气,似是在强压下去那股想揍人的冲动,最终还是平和地说了一声,“张海楼,把猫放下,不要伤及无辜。”


意识到放下猫后大抵是逃不过被揍了,双臂收紧更不愿松手,“我不,除非……除非你亲一口我。”


虾仔挑眉,一直背在身后的手拿出了根擀面杖出来,意思意思颠了两下。第三下还没颠起来,猫就已经吱呜一声窜到他背后躲着了。


打打闹闹了许久,总算是坐了下来,捡起一片饺子皮,双手拇指捻住边缘将其抻薄。抬头看了一眼虾仔,他正垂眸认真地捏花边,拇指与食指接替内拢,就包好了一个浑圆的饺子。


“虾仔,快过年了。”


“嗯。”


“咱要不收拾一下,等年末把这里布置布置,挂点灯笼什么的?”


“嗯。”


“虾仔。”

“……”


“虾仔?”


“张海楼,马六甲为什么这么冷?”


我叹口气,阖眸放下了手中的饺子皮,马六甲当然不会这么冷,就像张海侠不会再陪我包饺子。


再睁眼,面前是铺满厚厚一层灰尘的桌子,打个喷嚏都能呛死人的那种,严冬没有晴天,厚厚的云层遮住了太阳,整个房间都是灰蒙蒙的,隐约可以看见空气中漂浮纷飞的尘埃,角落里蒙满了蜘蛛网,不知这里已经多久无人打扫了。


脚边滚满了酒瓶,宿醉的后果就是头疼欲裂。叹口气又重新打开一瓶朗姆,对着空无一人的房间举杯,扬首一饮而尽,不管酒滴流入衣领。


张海侠,再来陪我喝一杯吧,饺子还没包完呢……



下一棒: @月影

评论(7)

热度(73)

  1.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
©二十三法郎 / Powered by LOFTER